據新華社電 在烏克蘭東部自行宣佈成立的“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中央選舉委員會3日公佈了前一天舉行的兩地領導人和議會“選舉”的結果。
  據烏克蘭媒體報道,兩地中選委發佈的消息說,“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現任“總理”扎哈爾琴科在領導人“選舉”中獲得78.9%的選票,以絕對優勢勝出。“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現任“總理”普洛特尼茨基以63.4%的巨大優勢同樣贏得領導人“選舉”。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2日曾發表聲明,稱在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被占領地區”搞的“選舉”與人民的意願毫無共同之處,是在炮筒和槍口下搞的鬧劇。美國和歐盟也已譴責這一“選舉”,並表示不會承認其結果。
  俄羅斯外交部2日發表聲明說,俄方尊重烏東部民眾在此次選舉中所表達的意願,選舉所產生的代表將承擔恢復當地正常生活的責任。  (原標題:烏克蘭民間武裝公佈“選舉”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jyixp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