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為當地時間1月11日,巴黎,參與游行的各國領導人。左起為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馬裡總統易卜拉欣·布巴卡爾·凱塔,法國總統奧朗德,德國總理默克爾,歐洲理事會主席唐納德·圖斯克,巴勒斯坦國總統阿巴斯。
  中新網1月12日電 據外媒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將邀請盟國的領導人,參加定於2月18日在華盛頓舉行的“全球安全峰會”,商討打擊極端主義思潮上升問題。
  在巴黎與歐洲各國同行會晤後,美國司法部長霍爾德11日稱,奧巴馬將邀請盟國的領導人參加將於2月18日在華盛頓舉行的峰會,阻止暴力極端主義思想上升的問題。
  霍爾德對記者說,美國將邀請所有盟國領導人,磋商打擊全世界存在的暴力極端主義上升的方法。
  霍爾德表示,他對那些受到基地組織影響的極端分子在美國發動獨狼式攻擊感到擔憂。這樣的可能性是確實存在的。
  他說,目前還沒有確定基地組織阿拉伯半島分支或伊斯蘭國是否要對巴黎發生的連環襲擊負責。
  法國內政部長卡澤納夫在會議後說,歐洲各國內政部長已經達成一致,將加強合作,以挫敗“聖戰主義者”發動新的襲擊。
  他說,歐洲需要建立起歐洲旅客名單數據庫,將方便各國互相交換旅客信息。
  法國近日發生的連環恐怖襲擊共造成17人死亡,3名恐怖嫌犯遭擊斃。7日,法國《查理周刊》雜誌社巴黎總部遭到槍擊,造成12人死亡、11人受傷。9日中午,巴黎東部萬塞訥門附近一家雜貨店發生人質劫持事件。警方人員採取行動,成功擊斃劫匪。這起事件共造成包括劫匪阿梅迪•庫利巴利在內的5人死亡,另有7人受傷。
  此前,法國警方曾發佈消息說,這起事件的劫匪疑與8日巴黎南郊蒙魯日發生的槍擊事件有關,那起事件造成一名女警察死亡、一名道路養護人員受傷。警方鎖定32歲的阿梅迪•庫利巴利和26歲的阿雅•博姆迪安為嫌疑人。目前,警方人員仍在對阿雅•博姆迪安進行通緝。  (原標題:奧巴馬將邀盟國領袖赴美開會 磋商打擊極端主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jyixp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