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惠市公安局舉行返贓大會,給汽車租賃行業從業者提了個醒來源:新文化報 - 新文化網
  返贓大會上,失主拿回被騙走的錢 本報記者 吳廷 攝
    本報訊(記者 唐奇) 昨日9時30分許,德惠市公安局舉行“打擊侵財犯罪專項行動”返贓大會,10輛被盜車輛、30餘部手機及9.5萬元現金返還給了失主。
    德惠市副市長、公安局長夏明君表示,此次返贓大會是“打侵財抓逃犯”專項行動的階段性成果。今年以來,德惠市公安局已經破獲侵財類案件500餘起,抓獲犯罪嫌疑人103人,為群眾輓回經濟損失300餘萬元。
    今年4月,德惠市內頻發“撿物平分”詐騙案件,如果引起受害人警覺,就轉為搶劫或搶奪。民警調查發現,作案的是一個團夥,橫跨東北三省交叉作案60餘起。此案被公安部掛牌督辦,夏明君帶隊抽調精幹警力成立專案組,經過兩個多月的偵查,於7月18日將流竄至農安縣伺機作案的嫌犯馬某、王某抓獲。
    今年年初以來,德惠市多家汽車租賃公司老闆報案稱:一名李姓男子在租用車輛後電話關機,失去聯繫。偵查員通過大量工作,查明犯罪嫌疑人李某的基本情況,8月20日將其抓獲。經核實,該系列案件總涉案金額40餘萬元。
    還有一家租賃汽車公司的宋女士說,自己的車也是被租走後就沒回來,租車者是替別人租的車,卻連對方的姓名都不知道。
    犯罪嫌疑人得逞後,將價值20餘萬的車開到鞍山,轉手1.5萬元賣掉。民警長途奔襲,不但將車取回,還將犯罪嫌疑人一併抓獲。
    警方提醒汽車租賃行業從業者,一定要對租車人的詳細信息進行瞭解,尤其是信用記錄。對於沒有固定住址和固定收入來源的人,一定要謹慎,以免讓自己蒙受損失。  (原標題:租20餘萬元的車 1.5萬賣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jyixp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