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9月19日,安徽新華學院院長石秀和檢閱新生。
2013年,新華學院新生接受檢閱。

今年9月14日,安徽文達信息工程學院領導乘敞篷車檢閱新生隊伍。圖片均來自所在學校官網
  昨日,安徽兩所高校的領導分別乘坐“閱兵車”檢閱軍訓新生的圖片,經網友曝光之後被質疑“官癮大”。對此,涉事的安徽新華學院回應,在相關報道中,該校大學生記者採寫時用詞有誤。安徽文達信息工程學院方面則告訴南都記者,校領導是以指揮官身份檢閱新生的,此舉謹遵相關規章,每年都會搞。    
  新華學院:大學生記者用詞有誤
  據安徽新華學院官網《華園要聞》欄目此前報道,9月19日上午,在該校2014級新生軍訓彙報表演的閱兵儀式中,院長石秀和教授登上“閱兵車”檢閱新生。
  現場圖片顯示,這輛黑色敞篷車車牌位置貼上了“閱兵車”的大紅字樣。石秀和身體直立站在敞篷“閱兵車”上,高喊“同學們好”、“同學們辛苦了”。面前身著綠軍裝的教官對其敬禮,數千身著軍訓服的新生高喊———“首長好”、“為新華爭光”。
  這一報道經網友發現後,再由安徽媒體發上微博,並於昨日下午起在微博發酵。網友@小蝸牛跑了點評,“擺官架子,擺官威!”@交警劉小川則指出,“遮擋車牌了,雖然不在道路上,也不好”。
  針對採取這一方式檢閱新生的初衷,昨日16時許,南都記者致電安徽新華學院校辦。一位自稱校長助理者表示,檢閱當天他不在場,對此事並不知情。這位助理還稱,校長辦公室就在隔壁,但校長沒上班。該校圖書館一名工作人員則稱,教職工平時見不到校領導,閱兵當天也只有院系領導才能入場。
  與此同時,在新華學院一個有著360餘名學生的Q Q群里,兩名學生對此見怪不怪,稱“去年也這樣,很正常”。“近幾年都這樣”,另一知情學生透露,幾乎合肥稍有場地的學校都這樣。
  有網友經過一番檢索後,在微博上曬出組圖證實,新華學院至少從2010年起,便有校長軍訓期間乘車檢閱新生的傳統,只不過2010、2011年校方使用的是吉普車,2012年才改成無牌奧迪。
  昨晚,新華學院官網將前述報道刪除。校方回應媒體,稿件作者系大學生記者,可能用詞有誤。
  文達學院:網友們太當回事了
  無獨有偶。就在網友熱議新華學院的同時,另有網友發現,安徽文達信息工程學院在今年的新生開學典禮暨軍訓彙報表演上,也出現了學校領導站在敞篷奧迪上檢閱新生的場景。
  昨晚,安徽文達信息工程學院官網上的相關新聞依然留存,但刪除了校領導檢閱的照片。
  該校官網報道,9月14日上午,開學典禮暨軍訓彙報表演在雄壯的國歌聲中拉開序幕。軍訓教官報告首長檢閱隊伍後,伴隨著《閱兵進行曲》,在軍訓團團長的陪同下,謝春貴理事長和凌有江校長乘敞篷車檢閱了隊伍。
  “同學們好”,“首長好”;“同學們辛苦了”,“為人民服務”。該校官網在報道當中這麼描述當時的場景:“學生們稚嫩的臉龐格外堅毅,精神飽滿、口號響亮,充分展現了良好風貌。”
  一名參與了檢閱儀式的新生告訴南都記者,當天他只看見敞篷的“閱兵車”,但沒有看清站著檢閱的人是誰。南都記者註意到,這是一輛牌號為“皖A 3X 005”的敞篷奧迪,與新華學院的那輛外形一致。
  “校方謹遵政府的規章、政策來辦事,每年都有這種形式的檢閱。”昨日下午,文達信息工程學院宣傳處方面告訴南都記者,這是很正常的事情,沒有任何其他意味,“網友們太當回事了”。
  此外,這位宣傳處解釋,校長站在敞篷車上並非以校長身份,而是以指揮官身份來檢閱新生的。
  校園內氣派檢閱多次引圍觀
  南都記者檢索後發現,學校領導軍訓期間乘“閱兵車”檢閱新生並非個案,並且多次引發質疑。
  2007年9月19日,時任山東科技大學校長的王春秋乘“閱兵車”檢閱新生,被稱為“史上最牛校長”,校長乘“閱兵車”檢閱行為是否應該取消,一度引發熱議。此後,類似行為依然頻頻見諸媒體。2008年9月23日,華南農業大學校長乘軍用吉普車在操場進行了大閱兵。2009年9月21日,時任安徽三聯學院院長的金會慶乘軍用吉普“閱兵車”檢閱軍訓。2010年9月19日,南京三江學院校長登上“閱兵車”繞場一周。南都記者 吳雪峰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jyixp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