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日,五一小長假的第二天,北京故宮景區迎來大批游客前來游玩參觀。中新社發 韓海丹 攝
  
  5月1日,五一小長假首日,杭州西湖景區迎來八方賓客。斷橋景點,游人比肩接踵,只見人頭不見橋頭。中新社發 李晨韻 攝
  中新網5月3日電 綜合報道,“五一”小長假今日進入第三天。在過去的兩天,全國假日旅游市場呈現出火爆的態勢,“人山人海”的中國式旅游再度涌現。全國熱門景區根據游客流量情況,及時作出合理安排,旅游市場秩序井然有序。
  熱門景區“人山人海”情景再現 專家吁分流管控
  國家旅游局2日在其官方網站發佈消息稱,北京市重點監測的23個景區共計接待游客92.6萬人次,比1日客流量增長23%,與去年同期持平。其中,北京動物園接待11萬人,同比增長21.6%;八達嶺長城接待7.98萬人,同比增長19%。全市旅游市場秩序井然有序。
  上海2日各主要旅游景區迎來大批市民和游客。上海動物園接待游客超4萬人次,為應對游客入園高峰,部分場館實行了限流措施。
  有媒體報道說,無錫動物園·太湖歡樂園今年的5月1日是自動物園開業以來最火爆的一天,去年5月1日的客流量是8000人,今年超過25000人,增加兩倍多。
  網友“@張蕾蕾”逛完南京紅山動物園以後,在微博上吐槽說,“今天到紅山看動物,留下印象最深的動物就是人了,不但種類繁多,形形色色,而且數量巨大,幾乎占了所有動物比例的99.99%……”
  針對中國式“人山人海”旅游再現這一情況,有媒體分析稱,“人山人海”的背後實則是“扎堆休假”,其本質是全民帶薪休假尚沒有完全推廣落實。想要真正擋住人潮,分流管控尚需更加“精細化”操作。為了讓游客不再“只見人潮不見景”,中國各地試水景區限流政策。專家建議,想要真正擋住人潮,仍需“精細化”分流管控,以及進一步完善全民帶薪休假制度。
  多地加大旅游綜合保障 景區秩序井然有序
  
  為確保假日旅游安全,國家旅游局日前發出通知強調,假期將進一步加大旅游安全保障壓力,堅決防範重特大旅游安全事故發生;公安部交管局此前也發佈了小長假交通安全警示。
  2日,世界自然遺產地張家界武陵源風景區迎來五一小長假旅游最高峰。除百龍天梯一部電梯出現故障正在搶修外,武陵源核心景區其它各游覽線秩序保持良好,景區交通工具也保持正常運行,未出現游客滯留景區現象。
  山西旅游質量監督管理所發佈的“五一假期出游提示”稱,游客要提前瞭解旅游目的地信息;根據自己的情況,妥善安排出行方式;文明旅游,尊重當地民俗風情;理性消費、正確維權,如遇跨省市等重大旅游糾紛案件,可進行投訴等。
  武漢節前率先出台全國首個旅游環境承載量標準規範,保障景區游客不再超載。標準規定,景區游客量一旦接近最大承載量,景區和旅游部門要採取分流、疏導;若超過景區規定的最大承載量,必須限制游客入內。
  江蘇省旅游局每天分四次發佈重點景區實時游覽指數,方便游客及時調整線路。
  在洛陽龍門石窟景區里,由於游客眾多,幾乎所有工作人員2日都是在加班加點、超負荷工作。
  針對迅猛增加的游客量,以及自駕游升溫的情況,黃山風景區採取錯峰、提早運營等措施。此外,黃山對食品安全、景點票價等進行集中專項整治,游客 若權益受到侵害,可及時撥打相關電話投訴:有關工商可撥打12315,有關質量監督可撥打12365,有關食品藥品可撥打12311。  (原標題:五一小長假全國旅游市場呈火爆態勢 秩序井然有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jyixp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