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朝鮮日報》報道,朝鮮第13屆最高人民會議第一次會議4月9日在平壤萬壽台議事堂舉行,再次推舉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為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崔龍海取代被處決的張成澤的位置,當選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
  這是崔龍海去年3月擔任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政治局常委和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副委員長後又當選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在三大核心權力機構中均位居一人之下萬人之上。
  韓國世宗研究所首席研究委員鄭成章就此表示,崔龍海成為金正恩時代名副其實的“二把手”。
  崔龍海是金日成的“抗日游擊隊”同志、前人民武力部部長崔賢之子。金正恩掌權後,崔龍海升任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迅速躋身朝鮮權力核心。崔龍海在肅清張成澤的過程中幫助金正恩,從而進一步鞏固了其地位。李用茂和吳克列連任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而前人民武力部部長金永春則落選。
  此次,國防委員也來個“大換血”。金格植、朱奎昌和白世峰等金正日親信落選,而人民武力部部長張正男、勞動黨負責軍需秘書樸道春、國家安全保衛部部長金元弘、人民保安部部長崔富日等金正恩的親信紛紛當選。
  當天首次當選國防委員的趙春龍並未被外界熟知,引發關註。韓國政府相關人士說:“無法查到趙春龍以前的經歷。”專家們分析指出,趙春龍或將接替白世峰擔任第二經濟委員長。也有消息說,他就是金正恩胞妹金汝貞的丈夫。
  ***新外相
  朝鮮最高人民會議當天還進行了內閣改選。前朝鮮駐瑞士大使李洙墉(又名李哲)取代樸義春,接任外相。據悉,李洙墉曾在任職瑞士大使時,照料了在當地留學的金正恩和金與正兄妹。據悉,李洙墉雖與張成澤關係親密,卻未受處罰,原因也在於此。
  有預測認為,李洙墉在瑞士和荷蘭等歐洲當過20多年的外交官,他被任命為外相之後,朝鮮對歐洲的外交會有所加強。咸鏡北道常委書記吳壽勇當選最高人民會議預算委員長,今後可能也將被委以重任。
  另悉,被傳可能被免職的金永南和內閣總理樸鳳柱繼續留任。有分析說,金正恩擔心處決張成澤引發權力階層的內部混亂,認為與其著急換血,不如穩定體制。金永南當天緊挨著金正恩就座,甚至發表了再次推選金正恩的講話。金永南自1972年在第五屆最高人民會議當選代議員起,已9次連任,估計將繼續擔任已經任職16年的“國家元首”職務。
   
  (來源:中國日報網?歐葉?編輯:信蓮)
  (原標題:韓媒:朝鮮高層“大換血”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jyixp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