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5日電 據菲律賓《商報》報道,菲國政府的部隊現正在追緝在馬來西亞擄走一名中國女游客及度假村一名菲律賓女員工的亞武沙耶綁匪,據說他們已逃到了菲國南部。
  總統發言人陳顯達引述軍方數據說,西棉蘭軍區的62部隊將支持穆斯林棉蘭佬自治區地區警署和沓威沓威省警署的行動。他說:“初步消息說,綁匪到了附近的沓威沓威省錫穆努社,躲避馬來西亞當局的追逐行動。”
  陳顯達解釋,該7名全副武裝男子被懷疑是亞武沙耶的成員,相信從馬來西亞沙巴仙本那的度假村,逃到了菲律賓海。他引述了軍方消息說:“他們登上白色快艇向菲律賓海的方向離去。”
  他也公開了關於綁匪身份的一些信息。他說:“綁匪被懷疑是屬於穆菲‧亞姆茫‧拉迪亞的組織,拉迪亞的別名是哈吉‧虞南,蘇祿省班達密島的原住民,也是在2001年加入密沙里之派別的前摩解領袖,他被委任為MBG物流和運輸人員。他後來加入了在沓威沓威運作的亞武沙耶。”
  當被問到摩伊是否參與追緝行動時,陳顯達說:“我們將問問他們,但是,到目前為止,西棉蘭佬軍區在協助行動,所以,我們將查問菲武裝部隊。”摩伊在上周才與政府簽訂一項和平協議,為了在現行的穆斯林棉蘭佬自治區管治下的地區建立摩洛國政府鋪路。
  菲海岸警衛隊已指示了位於蘇祿省和沓威沓威省的哨站與軍方和警方單位密切合作,攔截可疑的亞武沙耶綁匪,他們在2日在馬來西亞沙巴的一個度假村內擄走了一名菲律賓女子和一名中國女子。
  菲海岸警衛隊的發言人描利洛4日說,在該地區的菲海岸警衛隊一直都在加強他們的巡邏,與菲武裝部隊及菲國警緊密合作。  (原標題:鎖定目標 菲律賓追緝綁架大馬中國女游客匪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jyixp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