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報道 駐日本特約記者 郭桂系統傢俱玲】據日本新華僑報網12月31日消息,近日,日本相關機構公佈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與30年相比,照顧老年痴獃症患者的人員年齡在70歲以上的比例是30年前的3倍以上,達到近40%。日本“老老看護”形勢十分嚴峻。
  據日本設計裝潢放送協會電視臺消息,最近,日本相關機構實施的一項調查顯示,與30年相比,老年痴獃症患者的護理人員年齡在70歲以上的比例達到37%。
  調查機構“老年痴獃症患者與家屬會東京都支部”以正在照顧老年痴獃症患者的人員為對象機車借款,進行了電話咨詢。然後,該機構將2012年度的咨詢內容與30年前的變化進行了比較。
  對比結果顯示,30年前室內裝潢照顧老年痴獃症的人員70歲以上比例僅為12%。而2012年度這一比例達到37%,是30年前的3倍以上。
  30年前,老年痴獃症患者的家庭組成“3代和4代同堂”與“父母與子女夫借錢婦一起居住”的比例為59%。而2012年度這一比例將至13%。另一方面,“單身”、“夫婦”、“父母與子女”的家庭組成比例合計從36%上升至86%。
  並且,從護理人員與老年痴獃症患者的關係來看,30年前,由兒媳照顧老年痴獃症患者的比例為43%。2012年度這一比例驟降至7%。另一方面,護理人員為患者女兒的比例從24%上升至33%,護理人員為患者妻子的比例從20%上升至31%。估計日本“老老看護”狀況持續推進主要是由社會核心家庭化導致。
  調查機構的相關負責人大野教子說:“現在往往一人獨自承受著老人照顧老人的煩惱。地區和行政機構站在本人和家庭成員的立場,對其採取支援措施很有必要。”  (原標題:日老年痴獃症患者護理人近4成為70歲以上老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jyixp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