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西城市讀本訊(王波 記者 尹秦實習生 劉虎)昨日,記者從蘭渝鐵路閬中段施工方瞭解到,蘭渝鐵路閬中段建設進展順利,境內的8條隧道已全線貫通,預計在2015年實現通車。
  昨日上午,記者在蘭渝鐵路閬中段建設現場看到,整個楊家山隧道已經貫通,工作人員正在進行混凝土澆灌。
  據瞭解,蘭渝鐵路全長818.71公里,於2008年9月開工。該鐵路北起蘭州,向南經甘肅榆中、渭源、漳縣、岷縣、宕昌、隴南,沿川陝邊界進入四川廣元、蒼溪、閬中、南部、南充、武勝,然後進入重慶。鐵路等級為國鐵I級,雙線電氣化。重慶至廣元段客車速度目標值為250公里/小時,其餘線路為160公里/小時。建成後,從重慶到蘭州只需 6.5個小時。此外,蘭渝鐵路還修建南充經廣安至華鎣高興鎮單線鐵路95公里,為兩地人民出行提供了便利。  (原標題:蘭渝鐵路閬中段8條隧道全線貫通預計2015年實現通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jyixp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