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11月25日,美國總統奧巴馬來到位於舊金山中國城的鄧商務中心月薇華人康樂中心談論他對於美國移民改革所做的努力。圖為奧巴馬的車隊離開鄧月薇華人康樂中心。中新社發 陳鋼 攝
  
  當地時間11月25日,美國總統奧巴馬來到位於舊金山中國城的鄧月薇華人康樂中心談論他對於美國移民改革所做的努力。圖為無法進入會場的“亞美公義促進中心”、“亞洲法律聯會”和“華人進步會”的移民權利擁護者打起標語呼籲奧巴馬總統使用他的行政景觀設計權利停止遣返非法移民。中新社發 陳鋼 攝
  中新網11月27日電 據美國媒體26日網站優化報道,美國曆屆領導者似乎都與舊金山中國城有著不懈之緣。第41屆美國總統老布什與副總統奎爾,第42屆美國總統克林頓,以及現任總統奧巴馬都曾造訪過舊金山中國城。
  老布什在1984年曾經造訪中國城,當時仍是副總統的他展現親民實力,與中國城鄉親問候,而16年後,已經卸任總統一職的他於2000年度為了替兒子小布什的總統選戰拉票造訪中國城,當時他暢談自己在70年代曾駐中國服務的經歷,在訪問男青年會時,也露了一手自己對中國地理的瞭解,對中國重要城西服市地名如數家珍。
  老布什的副手奎爾(Dan QuARMANIayle)則在1992年10月份為了競選連任到中國城造勢,當時沿著都板街拉票的他卻受到不少反對者報以噓聲,挖苦奎爾可能在白宮的日子已經不久。身為共和黨人的奎爾在加州原本就不受歡迎,而當年老布什政府的聲望十分低落,再加上對手是在加州享有超人氣的克林頓與戈爾,讓身為副總統的他這趟中國城行尋求支持不成,反顯得有些狼狽,最終甚至提早結束中國城的訪問行程。
  第42屆美國總統克林頓曾在1996年突然造訪中國城,到一家餅店買月餅。當時總統克林頓在競選途中“突襲”中國城,光顧了位於都板街與襟美慎街交界處的中國城老字號東亞餅家,買了一塊蛋黃蓮蓉月餅,並且與店內顧客及老闆友好交談。
  奧巴馬曾在2012年2月“突襲”中國城中餐館,用160美元現金購買了兩大袋粵式點心。2月16日下午1時22分左右,中國城積臣街(Jackson)649號的中餐廳迎賓閣突然出現了一位不速之客,此人便是奧巴馬。奧巴馬購買了10人份分量的粵式點心,包括豆苗瑤柱餃、鮮蝦香茜餃、潮州蒸粉果、豆沙煎堆、脆皮蛋撻仔等,合計120美元,外加40美元小費,以現金支付。
  餐廳侍應林榮俊稱“總統很隨和”。林俊榮表示,是他親手為總統落單。他問總統喜歡吃什麼,奧巴馬請他幫忙拿主意。餐廳內顧客也說“奧巴馬總統很親民,沒有半點架子”。奧巴馬走到餐桌前與顧客和餐廳服務員一一合影留念,還為老闆及顧客簽名。  (原標題:美多位總統結緣舊金山中國城 奧巴馬親自買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jyixp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